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学校规章 -> 正文

政策法规

福州大学校园网信息安全审计及预警制度

发布日期:2012-08-13 浏览:

为加强网络系统和服务器系统的管理,实现系统安全管理和运行,根据国家计算机安全监察部门的要求和工作需要,制定本制度。
一、 系统管理和安全审计的对象是路由器、主干交换机和服务器。
二、 对于路由器和主干交换机的特权用户口令由网络运行负责人负责设定和保存,并报部领导。对网络系统的配置、配置修改等工作由网络运行负责人组织讨论,方案确定后付诸实施。
三、 服务器系统的特权用户口令由系统管理员设定和保存,并报网络信息负责人和部领导。系统管理员须定期变更管理帐号的密码,完成系统审计和日志管理等工作。
四、 完善日常工作登记制度、工作单制度,对网络系统和服务器系统的任何操作务必按规程进行,务必执行工作程序制度。
五、 值班人员要认真监控有关系统运行状况和信息,一旦发现问题及时通知有关人员并迅速处理。逐步完善有关网络和系统的安全审计、管理和预警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