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通知和预警 -> 正文

网络安全

关于 Fastjson反序列化漏洞的风险提示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

FastJson是阿里巴巴开源的Java对象和JSON格式字符串的快速转换的工具库

一、漏洞详情

监测到一则Fastjson Develop Team发布的安全公告,修复了一个存在于Fastjson 1.2.80 及之前版本中的反序列化漏洞。

二、影响范围

Fastjson ≤ 1.2.80

三、修复方案

1、升级到最新版本1.2.83,下载链接:

https://github.com/alibaba/fastjson/releases/tag/1.2.83

2、该版本涉及autotype行为变更,在某些场景会出现不兼容的情况,如遇遇到问题可以到:

https://github.com/alibaba/fastjson/issues

3、升级到 Fastjson v2,Fastjson v2地址:

https://github.com/alibaba/fastjson2/releases

4、Fastjson 已经开源2.0版本,在2.0版本中,不再为了兼容提供白名单,提升了安全性。Fastjson v2 代码已经重写,性能有了很大提升,不完全兼容1.x,升级需要做认真的兼容测试。升级遇到问题,可以在 

https://github.com/alibaba/fastjson2/issues 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