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信息化服务 -> 正文

服务指南

网上办事服务大厅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

1、服务说明

福州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校内师生,为各单位和师生提供的一个一站式网上服务综合平台,现已经集合了办公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科研服务、财务服务、图书服务、平台等9个类别,共计约45个不同类型的业务系统对接和服务,方便师生通过此平台更加便捷的寻找自己所需要的服务内容,通过线上进行完成相关业务流程。

2、使用步骤

首先登陆网上服务大厅网站,http://ehall.fzu.edu.cn,登录密码为统一身份登录账号密码,可参照统一身份认证使用手册。

3、常见问题

1账号登录异常

账号确认:教工账号为人事处提供的六位工号,首字母为大写字母TF;本科生账号为学号,无字母; 17级及以前博士研究生账号为M+学号,1819级博士研究生和19级及以前的硕士研究生账号为N+学号,19级以后的研究生账号为学号,无字母;博士后账号是研究生院提供的博士后号码,无字母。请按上述规则确认账号是否填入准确。

密码确认:2021年以前的用户,证件号登记为身份证号的用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其他证件类型的用户初始密码为fzu@8888。注意,只有从未使用过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的才为初始密码,该密码与上网认证、办事大厅登陆、vpn认证、一卡通认证等是同一套密码,确认是否在某个应用修改过。如果确认密码丢失,请按本章重置密码进行处理;2022年新账号需要激活后才能正常使用。

2业务无权限

用户的权限是根据其工作或学习的性质和范围所授权的,不同工作人员,不同阶段的学生所拥有的权限不同,如遇到权限受限,可以咨询单位的管理人员能否授权或咨询业务部门相关人员。

3网页无法打开

1)一些业务必须从校园网或从VPN登录,请登录vpn再尝试登录。

2)网页提示系统异常,可能是系统对接出现异常,请及时联系业务办理部门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