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网络服务 -> 正文

服务指南

域名申请与变更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


1办理流程

 

 


2、操作步骤

2.1办理入口

我办各类对外业务办理均实行网上申请办理,由网上办事大厅进入,登录地址:http://ehall.fzu.edu.cn/new/index.html,网上办事大厅已接入统一身份认证,任何账号密码登陆问题,请参看统一身份认证服务指南。

 


 

 

3



2.2申请填写

(1)申请人登入网上办事大厅后,点击搜索栏搜索将要办理的业务名称,即可找到对应的应用。

 

 

(2)进入应用,选择进入服务的角色,角色分为:申请者(教师组)、审核者和办理者,根据您办理业务的角色选择。


(3)填写申请:点击左上角申请填写进入填写页面,选择域名申请或域名变更业务,请认真阅读下方的注意事项,按照要求填写,域名变更业务分别需要填写原服务器IP及域名情况。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申请。

 

 

特别注意:以上业务点击提交后,会弹出选择单位审核人,务必等选择完审核人后再退出申请界面,否则单位审核人将可能无法接收到该业务。另外,如果您填写了单位审核领导手机号,您所选审核领导将会收到提醒短信。

 

 

2.3单位审核

单位审核者一般为单位正职或分管领导,由申请者在提交业务后选择其中一个审核,审核者进入网上办事大厅后,可以通过桌面上的待办任务或右侧任务中心的待办事项点击进入,完成审核。

 

 

也可以通过查找进入应用再从申请列表找到对应的记录进行审核。

 

 

填写审核意见,然后选择通过或者退回

 

 

2.4办理完成

办理完成后,相关信息会以邮件发送给申请者邮箱,申请者也可以进入该申请业务,点击右上角的申请列表,将会列出自己发起的申请业务,点击详情,查看审核流转环节及各环节的处理意见。

 


 

 


 


3、常见问题

Q:无法登入办事大厅

网上办事大厅已接入统一身份认证,请您确认是否修改过统一身份认证密码。任何账号密码登陆问题,请参看统一身份认证服务指南。统一身份认证快速入口:http://id.fzu.edu.cn/authserver/login


Q:具体审核人是谁?

注意申请人在提交申请后,会跳出选择审核人的页面,请务必选择审核人后再退出页面。


Q:登入办事大厅以后,如何找到申请业务?

登陆以后,利用搜索功能,直接搜索对应的服务。请参看上述操作步骤。


Q:进入域名申请与变更服务显示无权限?

域名申请与变更业务目前仅对校内教职工开放。


Q:对申请的域名名称是否有限制?

申请者提交的域名我办会进行审核,如有以下情况我办会通知更换域名后申请:

    ①申请域名与现有注册域名重复

    ②申请域名为校级平台保留备用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