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网络服务 -> 正文

服务指南

VPN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

  

一、服务说明

VPN服务为方便广大师生在校外使用校园网内部资源而开设,通过VPN可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内通知文件、OA办公等校园网内部资源。

 

二、如何申请

VPN认证已接入统一身份认证,我校师生均可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登陆使用VPN服务,任何账号密码登陆问题,请参看统一身份认证服务指南。目前我校有WEBVPN和零信任VPN两套VPN同时使用。

 

   三、如何使用

  (一)WEBVPN系统(轻度用户使用):基于Web资源访问,直接访问https://webvpn.fzu.edu.cn/即可。

  (二)零信任VPN系统(深度用户使用):基于Web资源访问和客户端访问,使用链接为:https://vpn2.fzu.edu.cn/

 

  使用方式如下:

 1. Windows端安装:

  (1)浏览器打开网页https://vpn2.fzu.edu.cn.

  (2) 输入账号密码。

 

 

          

  (3点击立即下载,安装客户端。

  关闭浏览器后重新登录即可使用VPN

    

 

 


  4)访问web资源通过应用中心跳转访问。

   

2. MAC端安装同windows端操作。

3. 移动端安装

1)安卓端以小米手机为例

步骤1. 使用小米手机用户,打开手机自带的应用商店。

步骤2.在应用商店内,直接搜索【aTrust】,点击<安装>完成app安装。

非小米手机用户请在手机浏览器访问如下链接进行下载。

 ea6c0b459e5c8306de7bca4e6683427        8865fe1ed3705ee148a7647b4e7f930

 

步骤1.点击【下载】,设置允许从浏览器安装app,在风险告警页面点击【继续安装】完成app在手机上的安装。

8e8030a1df8cbc71cc13c93c6b54463       9cefb0f27b725742f4e85b3b7613108

步骤2.进入浏览器的下载页面,如下。

62d6e2806d229acf4390a4ef8a727c3

 

2)苹果手机用户app安装

步骤1.使用苹果手机用户,打开手机自带的APPstore

步骤2.APPstore内,直接搜索【aTrust】,并点击<安装>完成app安装。

2743e80e2bcc0e7b9f7dae080ff3224

4.用户登录使用

点击【aTrustapp软件,进入登录界面。

1)在登录页面直接输入用户登录地址

步骤1.打开app首页,手动输入用户登录的服务器地址,并点击连接。进入用户登录界面,输入认证服务器地址vpn2.fzu.edu.cn,输入账号和密码。

   

 

步骤2.进入app后,可点击【应用中心】查看到用户所具有的的权限。如需打开隧道访问,可点击右上角的隧道访问开启按钮。

     

2)应用访问

步骤1.手机打开【aTrustapp软件,点击【应用中心】进入资源页面。WEB应用,可直接点击应用访问。

    

步骤2.如是隧道应用,可打开手机浏览器或其它依赖于【aTrust】隧道连接的app访问应用。

  

3)常见问题处理

步骤1.进入【aTrustapp里面,点击<我的>进入页面,选择<网络诊断>诊断现有手机网络的质量情况,和资源的联通性。

            

步骤2.在该页面,点击<帮助和反馈>选择日志分享,可通过微信、或其它方式发送给运维人员分析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