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务公开 -> 正文

工作动态

“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为落实《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学校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 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的通知》和《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结合网信办实际,现制定 “厉行节约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实施方案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重要性,表明了我们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鲜明态度。网信办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入落实,把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倡导者,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推动者。

二、大力开展宣传教育。网信办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开展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主题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充分利用本单位电子公告牌、公告栏、单位网站、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张贴宣传标语、倡议书和公益广告,让勤俭节约教育在身边随处可见,广泛宣传节俭理念和正面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三、加强用餐消费管理。在学校食堂就餐要重点抓好个人和公务接待的消费精细化管理,将厉行节约理念贯穿到用餐消费计划、剩余饭菜打包等各个节约环节。就餐倡导按需消费、买小份菜、半份菜,一菜多味,提高食品利用率,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浪费。同时,根据不同年龄段师生和不同人群餐饮消费特点,师生按需购餐,避免饭菜量过剩。

四、不断强化监督检查。网信办各部门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办内各部门日常监督检查重要内容,加大监督力度。如发现存在浪费现象,及时给予批评教育,坚决制止浪费行为。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