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工作动态

福州大学承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学术年会顺利开幕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于11月27日-30日在福州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建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孙凝晖,中国工程院院士、西藏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尼玛扎西、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舒华,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任昌山,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绚,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文忠以及各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CERNET/CERNET2主干网核心节点主任、专家学者出席11月27日开幕式。开幕式由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文忠主持。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绚分别致欢迎辞。陈国龙书记表示高校作为我国IPv6发展的历史进程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必须要发挥高校在下一代互联网领域技术领先、协同创新的优势,构建未来网络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着力于网信领域的自主创新,培养更多国家急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技术创新人才。李绚副厅长表示福建省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深化教育网信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网信人才培养能力,以教育强省建设助推网络强省、数字强省建设。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致辞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绚致辞



福州大学副校长郭文忠主持






    开幕式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舒华发表本次大会主旨讲话:一是深刻化认识,纵深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二是服务国家需求,推动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三是凝心聚力,共同描绘教科网发展新蓝图。中国工程院院士、 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 吴建平 作题为《筑牢中国高等教育网络基础设施》的主题报告。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舒华讲话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管理委员会指导,CERNET网络中心主办,福州大学承办,CERNET专家委员会和福建省教育厅协办,以 “IPv6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研发、应用融合创新”为主题,设置了网络安全论坛、IPv6技术论坛、无线和智慧校园论坛、中国高校CIO论坛,国内40余名著名专家学者将通过主旨讲话、技术报告、论文交流的形式研究探索网络安全、大数据、云计算、IPv6、5G校园以及教育信息化等领域的学术前沿,交流科研成果、分享工作经验。共有680个单位1167名学者代表参与,创下了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