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工作动态

福州大学邮件系统升级情况介绍

发布日期:2011-08-27 浏览:

      由于用户数量猛增,原有系统资源严重不足,福州大学邮件系统近期进行了升级并已切换至新系统。
      新邮件系统采用和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联动,只要是福州大学在编的老师和学生,都可以自行通过注册页面获取一个福州大学邮箱,如果是老师、研究生和博士生,同时也获得了VPN的访问帐号。
      新邮件系统在性能上有大大提高:采用高端的小型机SUN E6900系统,并且使用了双机热备技术,后端挂接大容量的存储系统,邮件数据采用RAID5进行保护,在硬件环境上保证系统的稳定和数据的安全;新邮件系统采用运营商级大容量邮件系统,可支持10万个以上的邮件帐号。新邮件系统对每个用户的提供的空间为2G,比原来旧邮件系统提升了20倍。
      新邮件系统可以支持文件共享功能,如果有文件需要在福大内部帐号中传递,只需要编写一封邮件,并且将文件做为附件,然后把需要共享人的邮件帐号写入,共享人即可看到你共享给他的这封邮件,并且可以下载相应的附件。
      新邮件系统采用了最先进的邮件过滤系统,大大提高了垃圾邮件的过滤成功率,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误报误拦截的比率。
      近期还将推出网络硬盘功能,只要是合法的邮件帐号,都将获得5G容量的网络硬盘,用户可以很方便添加进入自己的windows系统形成本地硬盘,可以做为数据交换或者重要数据的备份,以免因个人电脑数据损坏或升级导致重要的数据丢失。
      您对新的邮件系统有任何建议和意见,请和网络中心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