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工作动态

“三省一市”高校信息化研讨会暨教科网浙江省主节点第十三次年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3-12-03 浏览:

    2013年12月29日上午,“三省一市”高校信息化”研讨会暨教科网浙江省主节点第十三次年会在杭州云栖海航酒店举行。会议由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浙江省、江西省、福建省、上海市主节点联合主办,浙江大学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和浙江省计算机学会网络技术专业委员会合办, 浙江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承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开放、互动、合作、创新”,来自“三省一市”近百多所高校代表参加历时一天半的会议,我办张文德主任、王晓明、卫西宁、赖伟堂四人参加此次会议。CERNET福州节点主任张文德教授应大会组委会邀请,在会上发言介绍了福州大学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会议特邀浙江大学信息中心主任鲁东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京教授等来自上海、浙江、福建和江西高校的多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分享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与经验,并深入探讨数字化校园建设、数据中心建设、校园网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信息服务创新模式、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合作机制、无线校园网等信息化建设的热点问题。
    此次“三省一市”高校信息化研讨会是一次信息化领域高水平的区域性高校信息化研讨活动,对于促进区域间高校信息化建设经验和成果的交流具有积极的意义,为区域性高校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商讨协作的平台,必将进一步推动“三省一市”高校间信息化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