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工作动态

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发布日期:2014-05-19 浏览:

    5月15日,由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主办,华侨大学和集美大学承办的“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厦门集美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会理事长张文德教授、副理事长林冬青、副理事长许卓斌、副理事长陈江、秘书长宋志刚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会员代表、IT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理事长蒋东兴副研究员(清华大学),福州大学信息安全领域专家林柏钢教授、教育厅信息中心林冬青主任等知名信息化专家进行专题讲座,还邀请业界知名IT企业做前沿技术介绍,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展开,各会员代表认真听取了专家讲座。与会期间各高校交流了2014年本校信息化建设成果和信息化工作开展的情况,我校也就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切实提高信息化建设质量,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以及今后信息化发展大有裨益。
    为解决高校信息化交流的难问题,2013年在福州大学信息办的主导下,组建了全省唯一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承担高校教育信息化学术交流和经验交流的重要任务。学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学术交流促我省高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为理念,为不少高校信息化发展提供了示范和参考,解决发展中的困惑和难题。张文德主任总结中表示,今后,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与全省各高校会更加密切配合,进一步促进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进步,不断优化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新模式和新方案,为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