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工作动态

2014年“三省一市”高校信息化研讨会在江西南昌召开

发布日期:2015-01-05 浏览:

2014三省一市高校信息化研讨会在江西南昌召开

    1211日至12日,2014三省一市高校信息化研讨会暨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第二次学术年会在江西南昌召开。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慧文,南昌大学副校长、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理事长李建民,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邓辉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西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陈新主持。

 

  此次大会由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上海、浙江、福建、江西各主节点,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联合承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大学等85所高校和IT企业共计250余名代表参会。

 

大会以“大数据、慕课、共享、安全”为主题,以提高高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和服务水平为出发点,围绕智慧校园、大数据、云计算、慕课、网络安全、运行维护等专题,本次会议共组织了2个大会特邀报告,8个高校技术、研究报告,5个企业界的技术与产品报告,共同分享了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最新成果和建设经验。

 

我办张文德主任在会上做了题为《数字化校园建设策略及顶层设计的思考》的专题演讲。

 

  每年一次的“三省一市”高校信息化研讨会是华东地区“三省一市”推动可持续高校信息化领域的主要交流活动,已成为区域性高校信息化交流的一个有效和良好的重要沟通平台。

 

  在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第二次学术年会上,近十位技术专家开展了1个半小时的热点互动交流,从无线网络、身份认证、网络安全、数据中心、微信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参会代表反映内容十分丰富、效果非常良好。年会对评审的14篇优秀学术论文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