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工作动态

2015年“三省一市”信息化研讨会在福建泰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5-10-20 浏览:

2015年10月15日至16日,2015年“三省一市”信息化研讨会暨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2015年度学术年会在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召开。

“三省一市”是指东南地区的浙江省、江西省、福建省和上海市,每年各地轮流举办一次信息化研讨会,旨在为“三省一市”各高校探讨信息化新技术、学习各地信息化先进经验提供交流平台。此次会议由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上海、浙江、福建、江西各主节点主办,福州大学作为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的理事长单位负责筹办和组织会议,三明学院负责具体承办。

会议开幕式由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秘书长宋志刚主持,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理事长张文德致欢迎辞,三明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明和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副总经理付晓东分别致开幕辞,来自上海、浙江、江西、福建等多所高校共200多名代表参会。

会议围绕“大数据、共享、安全”等主题展开讨论,与会的信息化建设领域的专家和代表们积极分享了近年来取得的经验成果。会议特别邀请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张大鸣教授、中国台湾台北大学温演福副教授、复旦大学宓詠教授、浙江大学程艳旗副主任、华东交通大学黄卫春教授、福州大学张文德教授分别做专题讲座,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参会代表反映报告内容十分丰富和超前,争相与专家们互动交流。此外集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华侨大学等几所高校代表也作了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



会议现场



张文德理事长致欢迎辞



陈晓明副校长致开幕辞



张大鸣教授演讲



宓詠教授演讲



温演福副教授演讲



会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