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二届学术年会在江西南昌召开

发布日期:2015-11-26 浏览:

2015年11月23日-26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二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我校信息办张文德主任(CERNET福州主节点主任)率队一行4人参会。本次大会以"网络空间安全保障教育信息化"为主题,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西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安平、南昌大学党委书记胡永新、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程建平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教育厅局、CERNET高校会员单位代表、厂商代表1500余人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南昌大学副校长李建民主持,胡永新书记、叶仁荪厅长和王延觉司长做开幕致辞。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吴建平教授在会上做了《CERNET新进展和未来发展思考》的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在会上做了《谈网络空间安全的威胁态势》的专题报告。美国马里兰大学首席信息官 Dr. Eric L. Dennah做了《美国高校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国内外计算机网络专家和知名企业代表交流前沿技术,并举办多场网络新技术及其应用的讲座,就网络和信息安全、云计算、教育大数据、IPv6新一代校园网技术和应用,以及教育信息化与校园网的发展等专题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