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内外近150位“大咖”齐聚漳州 研讨高校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6-03-28 浏览:

闽南网3月24日讯(闽南网记者 王惠敏 文/图)今日上午8点多,150多名与会者陆续走进漳州宾馆水仙楼国际厅。来自国内、省内的专家和福建省高校信息化中心的负责人准备一起参加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第一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暨十三五高校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约8点30分,会议正式开始。福州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会长张文德、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何绍福、福建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敏分别致辞。

朱敏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福建省加速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攻坚之年,如何做好教育信息化的顶层设计非常重要。此次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内容贴切。

“信息化能够带动整个教育往前发展。”张文德会长讲到,学会作为信息化的交流平台。它是一个沟通有关用户和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随着高等教育的发展,信息化顶层建设等很多问题需要探讨。学生教育、科研等,都离不开信息化建设,做好了将有利于推动学校建设。学会将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和协作,提升各会员高校的信息化水平。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福建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敏致辞中表示,希望高校信息化建设上新台阶。

福建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敏致辞中表示,希望高校信息化建设上新台阶。

福建省高校信息化学会会长张文德现场讲话


福州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福建省高校信息化学会会长张文德现场讲话

清华大学王继龙教授作了《清华大学信息化发展规划》主题报告。


清华大学王继龙教授作了《清华大学信息化发展规划》主题报告。

  据了解,该会议由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承办,为期1.5天。大家将围绕数字校园建设、高校信息化云共享和云存储的应用建设、互联网+教育、云时代下高教数据中心及办公场景的虚拟化应用、十三五高校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在当天的专家讲座中,清华大学王继龙教授作了《清华大学信息化发展规划》主题报告;福建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赖宏图作题为“福建工程学院信息化建设与实践”主题演讲;福州大学高级工程师宋志刚将在下午时就《新技术 新架构 新世界》展开演讲。会议还邀请了IT领域的专家做了前沿技术讲座。

  其中,清华大学王继龙教授介绍了清华大学信息化发展的历程,从中结合发展形势、国外调研等内容,分享了一些实际经验和看法。“我们希望对信息化重新定位,从信息化服务转化为信息化引领。”他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25日上午,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总工程师康仲生也将到现场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讲座。

  闽南师大副校长何绍福表示,受限于区位条件和办学经费相对不足,闽南师大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起步比较晚,与大多数院校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营造的氛围和环境,能够更好地推动学校的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