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工作动态

“i福大”首届移动应用开发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06-03 浏览:

为了推动“i福大”的发展,提高师生的参与度,并为响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的“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号召,借助校园网信息化平台,鼓励师生推动创新,由福州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办、金智教育承办的“i福大”开展了首届移动应用开发大赛,并于6月2日下午在我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了大赛颁奖典礼。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张文德主任,杨龙副主任、信息中心老师和金智教育相关工作人员出席颁奖仪式。

“i福大”目前提供通知文件、福大要闻、工资查询、成绩查询、课表查询、图书查询、空闲教室等多个应用,为了给全校师生提供更多的应用服务,同时也给在校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开发锻炼机会,我校信息办与金智教育合作将“i福大”与金智移动开放平台进行结合举办此次大赛。本次大赛共有15支学生研发团队共60余人通过开发者平台注册报名,经过近两个月的应用开发后并进行作品展示、推广和投票活动,共有7个移动应用和开发团队脱颖而出,成功将开发的APP上架至i福大客户端。

经过精彩的决赛答辩,最终来自物信学院的《旧书巷子》和数计学院的《代劳》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了二等奖《快递助手》,三等奖《福大历年卷》、《i学习》、《小掌柜》),以及优秀奖《我要早睡》。获奖的学生团队表示,后续将团队开发的应用继续扩展,为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移动开放平台后续也将长期开放给我校移动开发者,为我校师生的创意、开发、推广和运营提供重要支撑。

i福大下载:http://m.fzu.edu.cn

移动开放平台:http://open.f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