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工作动态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6-09-27 浏览: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刚刚过去的一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股宣传网络安全的热潮。

9月23日下午,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办联手安全行业领军企业360企业安全集团以及省内最大的信息安全技术社区-漏斗社区,成功举办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体验参观和专题讲座两个环节,吸引了本校以及闽江大学、福建医科大学、江夏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的老师到场参加。

体验参观活动现场展示了“全球网络攻击监测”、“APT攻击监测”、“钓鱼网站监测”、“补天漏洞监测平台”等多套系统漏斗社区的专业技术人员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的安全工程师们一同为到场的老师讲解了DDOS攻击、APT攻击、网站漏洞、钓鱼攻击等多种安全风险和攻击类型的原理、危害、攻击形势以及最新的防护思路。参观后老师们纷纷对当前的安全形势和防护技术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理解。

体验参观结束,与会老师还参加了“2016国家网络安全周交流会”。会议设置了“个人信息安全情况研究与汇报”、“新等保建设的解决方案”、“构建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体系”三大主题,紧扣当前的行业热点话题,干货十足。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普遍对当前的安全形势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纷纷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共同推动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发展。